炸鸡块KRJ先生

忠于油炸食品和碳酸饮料的小炸

【追仪】兔子精🐰

追仪  兔子精


ooc预警


看清cp——追仪


其他的文卡住了,先打一篇小甜文垫垫肚子


写文就是图个开心,大家能喜欢那就再好不过了。


全文3k+





🐰🐰🐰🐰🐰






听闻含光君收了一个入室弟子,只是自从来到云深不知处,一直待在静室,也没几人见过。不知是哪家小娃娃,居然能入了含光君的眼,实在是让人羡慕。大概又是个皎皎君子吧。




蓝思追对于之前的事都记不大清楚了,只是醒来便看见了含光君坐在他身旁,给他把脉,喂药,戴抹额......




小思追没有什么朋友。




含光君从不让他到云深不知处的其他地方,整日待在静室对于天生好动的孩子那可算得上是折磨了。小思追虽然懂事,但也抵不住爱玩的心。可小孩又知道自己不能给含光君添乱,也就只是每天学习完功课后小心翼翼地盯着窗外。




含光君注意到小思追对外面世界的向往后,居然准许了蓝思追每日可在修习完功课后去后山玩玩。虽然只是后山,但也比整日待在静室好多了。




后山很少还有人来,更别说小朋友。可值得庆幸的是这云深不知处后山居然有许多小兔子!蓝思追天天修习完功课后便和这些兔子在后山玩闹。后来开始学习云深不知处的家规时,知道了云深不知处不能养小动物,蓝思追想这兔子定是含光君不忍他没有朋友,偷偷养在后山陪他玩的,于是更加小心翼翼,生怕被含光君以外的人得知了这件事。




说起来,这兔子堆里有一只特别的。




有什么特别的?蓝思追也说不上来,只是总觉得他和其他兔子不一样。




刚开始蓝思追来后山时,这些兔子像是有点怕生人,不敢和蓝思追玩,只是试探了几番发现蓝思追没有恶意才不躲着蓝思追。可这里面有只兔子,从第一次见蓝思追就粘他得紧,每次都钻进蓝思追的怀里讨吃的。




有一次不知怎的,蓝思追像往常一样来到后山,却没见平常那只兔子蹦到他身上寻吃食,在后山寻找一番,才发现这只兔子受了伤,蓝思追便将兔子藏在自己略显宽大的衣襟里,偷偷带回了静室。




小思追将小兔子带回静室后,又将小兔子放到自己的床榻上,还轻轻地为小兔子盖上了被子。就这样盯着小兔子盯了几个时辰,小兔子依旧是奄奄一息的。小思追这可慌了神,含光君可没教他怎么去救一只受了伤的小兔子。




小思追想起之前含光君曾教过他辨认药草,于是蹬着两条小短腿就又往后山上跑,凭着自己的记忆力摘到了草药,又跑回静室,给趴在蓝思追小床上的小兔子敷了药。




等到含光君回到静室时,见到的便是一只兔子躺在蓝思追的床榻上盖着棉被睡觉,而蓝思追则躺在了冰冷的地面上。




见到此场景,含光君的眉毛都快拧成一个疙瘩了。




自蓝思追被自己从乱葬岗抱回来后就生了一场大病,病好后对之前的事情都没有印象了,只是身体却像落下了病根子一样,刚回来那几个月几乎是泡在药罐子里的,如今虽然说蓝思追在含光君的照顾下身体已经好了许多,只是含光君还是会害怕蓝思追着了凉,又生病。




含光君三步并作两步走到蓝思追的床榻旁,将躺在地上的小孩抱了起来,小孩睡眠浅,感觉到有异常后立刻清醒过来,看见含光君后又绽开一个大大的笑容,奶呼呼地喊了一句“含光君”。




“怎么睡地上?”




说罢含光君又将目光投向盖着被子似是睡着了的小兔子。




小孩慌慌张张地解释道“含光君,对不起,是我把兔子带回来的,都是我不好,可是小兔子受伤了......”小孩说着眼睛便覆上一层薄雾,可是却又在极力控制不让自己的眼泪掉下来。




“含光君,思追知道错了,您别不要思追......”




小孩大概是见到含光君少见地皱了眉,以为是自己惹了含光君不开心,瘪嘴抽噎道。




这孩子从乱葬岗回来便是这样,总是担心自己会不要他,含光君想着这大概是落下了阴影,无论自己如何与这孩子亲近,总感觉这孩子还是放不开。




含光君的脸上浮上少见的柔色,见蓝思追这模样,眉眼都温柔了不少。一只手抱着蓝思追,另一只手安慰性地抚摸着小孩的头。




“没有不要你,不会不要你。”




小孩听完停止了抽噎,还没来得及高兴,转头就盯着在床上的小兔子。




含光君意会,思索了一会,开口道“小兔子也留下吧。”




说罢将蓝思追放下,坐在蓝思追床榻边,掀开小兔子的被褥,看见蓝思追先前给小兔子敷的药,都是上次自己提到过的药材,小孩居然记得这么清楚。想完便开始给小兔子注入灵力疗伤。




这要是让世人知道了,不知道又是一副什么样的场景。大名鼎鼎的含光君居然会为了救治一只兔子耗费灵力。




蓝思追却是一脸崇拜地看着含光君,默默在内心里下了誓言,今后一定要成为像含光君一样厉害的人。




小兔子没一会就恢复了平常的活蹦乱跳,又是一头扎进蓝思追的怀里。




小思追兴奋之情溢于言表,抱着小兔子毕恭毕敬地向含光君行了一礼。




自此,小兔子便和小思追生活在了静室。每日陪着小思追修习功课,吃饭,睡觉,偶尔会遇见含光君,含光君只是淡淡地撇一眼小兔子,眼里有许多小思追看不明白的东西。




这样平静的生活终于还是被打破了......




在小思追七岁生辰的时候,含光君准备叫小思追起床练习功课,可是床上躺着的两个奶娃子却让他有些不知所措,愣在一旁不知该怎么办。




最终还是蓝家人的生物钟叫醒了蓝思追。




蓝思追揉了揉朦胧的睡眼,奶声奶气地喊了声“含光君”,却看见含光君有些奇怪的眼神,顺着含光君的目光寻去......




诶诶诶,自己床上怎么多了一个人?




穿着和自己一样的蓝氏内门弟子的衣物,连额头上都带着蓝氏特有的云纹抹额。




蓝思追看着躺在自己身边的小伙伴,心下一喜,两只大眼睛眨巴着盯着含光君。




“这是含光君送给思追的礼物吗?”




说着蓝思追便用手去戳身旁小孩还带着婴儿肥的小脸。




他来云深后活动范围只限于静室和云深后山,除了含光君都没认识几个人,更别提有小伙伴了,对于突然出现在自己床边的小伙伴,笑意直达心底。




蓝思追高兴,含光君却在想着这个孩子的来历。




后来又没在房间里找到平常应该见到的兔子,心下了然,这孩子八成是只兔子精。




这倒不难猜,云深后山本就是灵力充沛之地,上自己曾经给他输送过灵力,再加上思追从后山带回这只兔子后便悉心照料,有些时候给思追的灵丹妙药或者是能提高修为的丹药,小思追也会分他些吃,甚至有时还给兔子带上蓝家的抹额。含光君看了也没说什么,随着小思追去了。




这样一想,这兔子怕是吸收了灵力,修炼成精了。




这兔子精看着应该跟蓝思追差不多大,估计就比蓝思追小个两岁,安安静静睡着的模样倒是挺讨人喜的,小脸蛋十分精致,像个瓷娃娃一样。小思追轻轻地戳着他的脸,生怕一个不小心伤害了小孩的脸。




含光君正想着让思追先洗漱换装,小孩便醒了,像是被小思追戳醒的,眨巴着大眼睛看着小思追和含光君,不出两秒就开始放声大哭。




含光君没带过孩子,唯一破例的蓝思追还是属于那种十分乖巧听话的孩子,含光君也没有担心过孩子哭闹的问题,这孩子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到伤心处直接抱住了蓝思追哭,蓝思追显然也是蒙了,前一秒还安静躺在旁边的小弟弟这下一秒怎么就哭成个泪人了。




含光君哪见过这阵仗,几十年的生活经验也没告诉他该怎么面对一个哭得伤心欲绝的孩子。




还是哭声将泽芜君引来才阻止了这场闹剧。




云深不知处禁止喧哗,云深不知处的小孩都是身受这几千条家规的熏陶长大,如此揪心的孩童哭闹声是从未在云深不知处出现过的,泽芜君寻着声音立刻赶到了静室,娴熟地抱起哭得都快虚脱的小奶团子,用双臂撑着奶团子,嘴里还哄着“别哭了别哭了”。




泽芜君从小便是拉扯着自己弟弟长大的,后来因为温柔的性格,完全没有宗主架子,深受云深不知处的小孩们的喜爱,带孩子他倒是有一套。




等将这孩子哄睡过去后,泽芜君又将白团子抱到小思追的旁边,让小思追好好照顾着弟弟,自己拉着含光君出了静室。






“忘机,这孩子又是你带回来的?”




“兄长,我......”




蓝忘机犹豫了一番,脑海里浮现出刚才蓝思追脸上鲜少出现的喜色,随即又对蓝曦臣点了点头。




蓝曦臣看自己弟弟欲言又止的样子,倒也没多问,自己微微颔首,点了点头。




“我看那孩子性格同思追倒是大相径庭,倒是可以和思追做个伴。”




“忘机,思追也到了云深不知处该入学的年龄了,将孩子一直困在静室也不是个办法,要不就送他们一起入学吧。”




“我瞧着那孩子应该还没适应云深不知处的规矩,要不这孩子就先由我带着。”




刚刚小奶团子趴在蓝曦臣肩上抽噎的样子让蓝曦臣想起来很多年前有一次蓝忘机生病的时候,也是这样趴在蓝曦臣的肩上,倒没有像这小奶团子一样嚎啕大哭,但嘴里不断喊着“兄长,阿娘......”。




虽然蓝曦臣平日里温和,和孩子们玩得也挺好,只是能趴在蓝曦臣肩上哭的孩子也没有,这孩子不免让蓝曦臣想起来小时候的蓝忘机,对这孩子心中倒多了几分喜爱。




就这样,小奶团子和蓝思追一起入了学。




虽说一个是由蓝曦臣带,一个是由蓝忘机带,但两人几乎无时无刻不黏在一起。




蓝思追在功课上很下功夫,深得蓝启仁的赞赏,蓝启仁甚至私底下和一些蓝氏长辈聊,这蓝思追颇有当年蓝忘机的影子,相必以后又会是一代楷模,没有再去提蓝思追是不是从外面捡回来的孩子,当然,也没人敢提,先不说云深不知处那背后不语人是非的家规,单是那蓝思追身旁的蓝景仪就让人不敢乱说。




要是让蓝景仪听到关于蓝思追的一点不是,那蓝景仪可不得跟你打起来?




什么?

云深不知处禁止斗殴?




有人污蔑他家思追,先打了再说,不就是抄几遍家规吗?




对了,蓝景仪是谁?




就是那个小奶团子。




景仪是蓝曦臣给取的名。




蓝景仪生性跳脱,蓝曦臣又不会加以束缚,当是保持孩子原本心性,再加上犯错时蓝思追必护着他,这才养出了蓝景仪这么个五千条家规都束缚不了的孩子。




没错,就是五千多条,这多出来的可都是凭着蓝景仪一己之力所创造的。



小思追有朋友了,很好的朋友。






思追!!思追!!”



少年抱着一堆从城里淘到的话本,看见蓝思追的背影便不顾什么云深不知处禁止喧哗,大步流星地跑向蓝思追。




听到身后传来的熟悉的声音,蓝思追心下一惊。




遭了,蓝先生还在这儿!




还未来得及回头,便听到蓝启仁气得都在颤抖的声音。




“蓝景仪,云深不知处禁止喧哗,家规十遍!”



“蓝先生......”



接着便听到了蓝景仪如泄了气的气球一样的声音,不用回头,蓝思追都想象得到蓝景仪那委屈的小表情。




唉,今晚又要帮他抄家规了。




这性子,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改过来......




罢了,不改了,我替他兜着。



——————————————————————————




🐰🐰🐰🐰🐰🐰🐰🐰🐰🐰🐰🐰🐰

好像和兔子精又没有什么关系hhh


评论(10)

热度(11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